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2018.03.25-華德福大地五週年校慶

2018.03.25

  2018年3月25日是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學校五週年的校慶曁園遊會,為了這一天,全校師生家長總動員,準備了精彩的表演活動以及琳瑯滿目的攤位;今天來了許多的貴賓包括台中市的副市長林依瑩、黃國書、張廖萬堅立委、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黃瀞儀小姐、張致中市議員......還有許多中小學的校長來參與我們學校的校慶,所謂冠蓋雲集 ,為學校的校慶增添許多的光彩。

  首先在創辨人許姿妙醫師的致詞中,提到要辦這所學校的動機,最主要是為了幫助很多的孩子,讓他們在人生學習當中,能激發他們的潛能,而能為這個社會注入更多的活血,進而成為改變社會的力量;很可惜的是,政府在我們建校的整個過程中,沒有給予適當的幫助,而在座很多的來賓,當他們知道我們建校的用心時,都願意給予我們祝福,有些來賓甚至願意挺身而出,來為學校盡一點心力。

  辧理一所體制外的學校是需要非常龐大的資金,所以舉行園遊會的目的,一來是凝聚師生家長的感情,二來要把盈餘的錢拿來做建校基金,所以園遊券在大家熱烈的贊助之下早就銷售一空;在攤位上每位家長都很賣力,縱使是醫師也都卸下白袍努力的叫賣,無非是為了替學校募集更多的建校基金。

  現在的社會生病了,而且還病得不輕,其中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教育上出了問題,在競爭升學主義的體制之下,大家為了爭第一,就造就很多自私的人,也因此在社會上就會有許多多源源不絕的問題出現;我與許姿妙醫師深知教育是最好的預防醫學,所以希望把用治病的熱情放在教育上,華德福大地中小學的成立就是為了這個使命而來;學校以愛為核心,在學校裏的老師以最大的愛心來接納孩子,而家長對內要完全的信任老師,對外要找資源來支持這個學校,所以華德福大地中小學就成了一所非常具有愛心的社群,老師以及家長大人們都需要不斷地學習以及改變,那孩子就會在潛移默化當之中也變成了一個有愛心肯幫助別人的孩子,如果能夠達成這個目標,社會也就自然越來越和諧了。

  在校慶表演活動的最後是師生以及家長的大合唱,是多麼的和諧,非常令人感動。最後要提到的就是,因為華德福大地中小學的成立是無私的也是非營利的,所以在蓋新學校時也感動了很多的貴人來協助,包括營造公司的董事長願意以最低的幾乎是賠錢的價格幫我們蓋了這所綠建築,還有銀行用非常低的利息借錢給我們蓋學校,我們都會永遠記得這份恩情。

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學校創辦人 陳俊峰醫師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入......

更多活動影片請點入......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