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造就全天下最美麗的……】

【造就全天下最美麗的……】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位國王想要建造一座全天下最美麗的王宮,因此他想,最美麗的王宮應該要有全天下最美麗的棟梁來支橕,於是他費盡千辛萬苦找來了二組全天下最厲害的超級工匠來設計,看誰可以打造出全天下最美麗棟梁,王宮就由他來監造。

 

  不久二組隊伍開始了動作,眼看第一組大張旗鼓地,又敲又打的,很是熱鬧。而第二組的工匠們卻只是安安靜靜的,不急不徐地工作,不見有什麼大動作。

 

  這時,大伙想他們該不會已經放棄比賽了吧!

 

  隨著比賽時間的結束,終於來到了揭曉的時刻。

 

  首先由第一組工匠揭曉他們的成績,當布幕放下時,眼前出現的景象,真可以用「雕梁畫棟」「美不勝收」來形容。大家一致覺得世界上不可能再有比它更美的宮柱了。正當大家相互議論,不斷的讚嘆時,第二組工匠揭開了他們的布幕。這時,眼前出現了一個光滑如鏡的宮柱,不僅晶瑩剔透,更清晰地將第一組工匠所制作的宮柱樣貌映照了出來,同時增添些許美感。大伙被眼前的景象給攝受住了,就像欣賞美輪美奐的夕陽般,全場一片詳和寧靜。

 

哪一隊獲得了最終的勝利呢?

 

  在華德福社群裡 ,我們常提及,人的本質。有志之士常說:教育的目的,不在知識與技術,或者說我們只是透過知識和技術,其目的在提昇人固有特質。所以我們要做的,只是讓人本來就具有質地,發出光來而已。

 

  各位親愛的伙伴們,我們比較像那一群工匠呢?或者說我們應該往那個方向走呢?我們到底想要造就什麼樣的天下的棟樑呢?

 

學習生 林伯彥 心得報告敬呈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