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瀏覽人數

今日拜訪393
總瀏覽數2105899

【坐公車—司機叔叔為什麼開心呢?】

星期三下午要去上游泳課,我們固定的行程就是上交通車,抵達游泳學校,回程再坐交通車返回學校。

 

今天上車的時候,伯彥是最晚上車的,上車後伯彥問孩子們:「上車時有跟司機叔、翊豪媽媽與家瑜媽媽問好的請舉手?」全部都舉手了,這時我的背後傳來司機的聲音「有,全部都有問好」,這時讓我感動不已,孩子是這麼好教的。(當然事後才知道導師們上車時都有提醒孩子要做這件事。)

經過數週的練習,沿途中看到孩子們從不懂得上下車問安到會主動問好,從下車會爭先恐後到做出長者先幼者後的樣子。在車上從坐沒坐相,到端正坐好;從沒辦法控制自己的音量,到會輕聲說話。難怪司機先生會在臨走的時候對伯彥說「你們老師真的很會教!」

 

這句話讓老師們充滿安慰!

 

伯彥事後跟某位老師提及這件事,我們一起都覺得,帶給孩子對人有禮貌好的習慣,是很重要的,而這就是讓孩子未來出遠門會受到別人照顧的關鍵。「出門才會有貴人疼!」

 

最後我們也要感謝司機先生不吝惜的稱讚,小小的一句話讓孩子永遠記得,車上的禮儀能帶給人多大的喜悅啊!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瀏覽人數

今日拜訪393
總瀏覽數2105899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