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英文老師-郭佳蓁 老師

我是郭佳蓁,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就學期間,我接觸了許多不同領域的科目,例如企劃撰寫、人力資源管理、運動心理學、人際關係相處、戶外教育等,這些教育不僅拓寬了我的知識面,更鍛煉了我的思維與心境,令為人處世更加成熟得體。此外,在校求學期間,我也與同學結伴一起參加校外的志工活動。利用每個週六上午,到偏遠的國小陪伴孩子讀書寫作業,聆聽他們的煩惱,和他們一起成長!大學畢業後,我進入佳音龍井分校工作。五年多的工作歲月,帶給了我很多啟發:我學會了如何編寫教案、課程的安排與設計,更瞭解到一個成功活動的背後是大家集思廣益的結晶。也讓我對活動的設計、規劃以及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親子和老師的溝通是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同時,我也學習到在職場上的待人處事、與人如何溝通以及和孩子的互動,不管是和同事相處抑或是孩子的學習狀況和態度,都是教科書無法取代的。五年多來,幫助孩子從無到有,從教學到自我學習再到更好地教學,我漸漸開始享受其中的樂趣,推開佳音的這扇窗,我打開了職場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頁,因為我發現了自己對於美語教學的熱愛、天賦與信心。但在生完一個孩子當了媽後,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對未來感到一片茫然,彷彿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到底在哪裡?「我可以給我的孩子什麼樣的教育?」,這個問題在我心裡並沒有明確的答案,我突然想起以前在佳音工作時,老闆娘跟我說的一段話。她看著我總是想出各式各樣的新奇點子來提高學生學習的動機,忽然有感而發的對我說:「我的兩個小孩都在華德福唸書,希望有一天妳也可以走進這間校園去感受他們的美!」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所謂的轉捩點,老闆娘那天的一席話,對我來說是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捩點。

  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我在2021 年,七月參加由劍橋台北語文中心舉辦的線上遠距課程,經過將近七個月的努力,於今年2022年一月份,我終於獲得TESOL的國際證照 !與此同時,我也參加由社團法人中華職訓教育協會所舉辦的物聯網智慧應用設計實務班 ,學會基礎的電腦語言,編輯電腦網頁。我希望我教導的孩子們記憶中,學習是幸福的。當他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時候,當他們想起我時,我會是他們心靈的避風港 !

  2021年是充滿恐懼和不安的一年,也是體現堅韌和無畏的一年,沒有哪種簡單的方式可以總結它的全貌。上帝給我們「選擇權」就是要教我們學會「負責」。我相信只要持續學習,會讓我們更加有動力前進!期望在未來工作上,能讓自己學有所長及在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相信以自己的專業,能為 貴單位帶來貢獻,也願意不斷地學習並向同事、主管請益,以精進自己的專業知識。最後,謝謝 貴單位撥空審閱個人履歷,期盼能與 貴單位一同成長。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