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冬慶—福疊台灣】

【冬慶—福疊台灣】

 

  秋假中楊鼎老師與孩子們共同創作了「微笑愛地球」的畫作,已於1215日捐贈給學校,而今年冬慶我們也選擇了「福疊台灣」為主題,在校園進行了不同以往的佈置,同學們創作的「我的微笑」也已經展示在網路空間—微笑美術館(https://www.smilemuseum.com.tw/),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參觀。

  到了冬季慶典(12/17)當天,主課程之後就開始了湯圓DIY的活動,各班同學都在班上搓湯圓,預備做為下午的點心;午休後則是孩子們摺窗花及「福疊台灣」的時間,孩子們把祝福的話寫在楊鼎老師提供的美麗蝴蝶上,並且固定在自己的星星燭臺旁,忙了一個下午之後,大家一起享用了自己做的湯圓及廚房準備的飯糰,耐心等待天黑進行走螺旋活動。

  夜幕降臨校園,進入了靜默的時間,全校熄燈只以燭光引導孩子進行活動,班上除了老師講故事之外也沒有任何聲音,在寧靜的氣氛中一班接著一班進入禮堂走螺旋,由導師在螺旋的中央幫忙孩子點燃燭火並給予祝福,完成走螺旋的孩子們陸續由家長接回,之後也有家長報名體驗了走螺旋的活動。

  感謝全校師生及家長共同完成了這次的冬季慶典,也感謝楊鼎老師的支持讓本次冬季慶典增色不少,大家一起守護美麗的校園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