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瀏覽人數

今日拜訪351
總瀏覽數2089535

2021.06.28-彼得・揚森的《長笛練習曲》作品第二十五號

  大地一直很重視音樂與藝術教育,這段時間雖然大家都宅在家防疫,但我們努力許久的新樂譜也終於出版了:丹麥盲人音樂家,彼得・揚森的《長笛練習曲》作品第二十五號。
  我們特地邀請新北市文化局蔡佳芬前局長(國立台灣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助理教授)擔任主編,至於樂譜的封面與封底,則是由本校10年級陳柏安同學與12年級王兆安同學擔任繪圖與設計排版的工作。在蔡局長的提示與多次來回討論下,兩位孩子特地複習了北歐神話與北歐童話,最後選擇以紗畫作為呈現的方式再以電腦做複合媒材的創作與編輯,最後的成品真是令人驚艷啊!
  “Where words fail, music speaks.”
  丹麥文學家安徒生說:「那些無法言喻的, 就讓音樂去說吧!」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部《安徒生童話》:變成天鵝的〈醜小鴨〉、作為警惕的〈國王的新衣〉、在火光中看見美好的〈賣火柴的少女〉以及為愛付出一切的 〈美人魚〉……希望這本練習曲對演奏者來說,也是一首一首精彩的故事,陪伴孩子們的音樂與生活。

2021.06.28-1

2021.06.28-1

2021.06.28-1

華德福大地FB粉絲團

瀏覽人數

今日拜訪351
總瀏覽數2089535
課程實況
自然探索
四季慶典
成果分享
藝文活動
教師進修
家長講座
課程訊息
X